close

best10                          

 早就想寫寫去年一年中用到的好東西——實在很多!無奈每天忙著跟Joe寶玩,無法一一寫專文。這邊列出的十樣產品,都是我每天都要用到 + 沒有它們我就無法出門 + 無論如何找不到替代品、非它莫屬的。推薦喔!!



1. Chanel彩妝盤Lumière Tropicale


通常彩妝盤都會有幾個很少用到的顏色,所以像我這樣討厭浪費的人,總是寧可買單色而捨看似更劃算的彩妝盤。


不過Chanel這盤是例外:從眼影到腮紅到唇膏唇彩,全是珊瑚色調,淡雅實用,簡直像是為黃皮膚女孩度身訂做的一般。

 

眼影粉質地雖然比不上她家四色眼影盤,但也足夠細致持久,光澤——我愛死她的光澤啦——非常含蓄優雅。腮紅是各種膚色都適用的粉橙色,內有閃耀的細細金粉。唇膏與唇彩既可搭配,單用也不差,涂上像自己的唇色一樣自然,但全臉氣色瞬間就會變好。


這盤我在家化妝時很少用,只會帶出門補妝。黑絨布套有三格分別放著眼影棒、唇刷、腮紅刷,刷具質量固然比不上正品的MAC或Bobbi Brown,但出門在外時補妝想絕對夠用~

 


2. Clarins Mascara Fix 睫毛雨衣


說到睫毛雨衣,Clarins這支才是王道!我從六年前開始用它到現在,其間花心買過資生堂的藍魔睫和Max Factor的透明睫毛膏,滿心希望找到便宜的替代品,最終還是發現只有Clarins能維持睫毛的卷翹和光澤度一整天,無論下雨、游泳、大哭還是揉眼睛、補妝、擦眼霜,都絕對不暈。所以,Clarins,雖然你的身價從六年前的16美金暴漲到今天的21美金(),我還是會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更何況,有了它,我就不用再買貴兮兮的專柜睫毛膏了 



3. Yves Saint Lauren Dessin des Sourcils 眉筆  色號 #4 Ash


我愛這支眉筆,因為它的顏色完全就是我天然的眉色。以往用過的眉筆總是太深,要麼太淺,要麼偏紅,要麼偏黃,畫完用眉刷修正好久,還是感覺不自然。但YSL這支只要畫上,再用眉刷將眉毛稍微梳整齊就完工大吉~!雖然它用得很快,但懶人我還是會一買再買,實在是沒有它不行……推薦黑髮女生都來試試唷!

 


4. Revlon Color Burst Lipstick


露華濃新出的這系列唇膏,簡直叫人不敢相信是開架品——好用到打敗了我所有的Chanel, Bobbi Brown, Chantecaille…… 她家唇部產品真不是蓋的~ 這個系列的配方尤其,在我看來勝過歐美品牌所出的所有唇膏(日系的很少有機會用到,不好比較)!無香無味,顯色持久,滋潤順滑,輕薄無負擔。輕輕一抹就有漂亮的顏色,而且大多數顏色都很適合日常使用。


這邊拿出來拍照的只是其中三支,但其實我已經收了好幾支啦,簡直想把她整個系列都納入囊中呀~~


這系列的包裝也非常美,方形磨砂管身帶菱格紋,唇膏上還刻著REVLON字樣,簡直就是Chanel Rouge Allure 的平價翻版^^ 而且她的配方實在勝過Chanel,價格又只有不到Chanel的三分之一,加上超市常有買一送一的促銷,真正抵買!

 


5. Nars #15 Smudge Brush 煙熏刷


這輩子從不會畫煙熏的人,比如我,只要有這支刷子,隨手就能畫出來一個小煙熏,眼睛放大五倍,壓箱底的深色眼影全部咸魚翻生~ 真不明白我之前猶豫了那么久沒有買它是為啥……



6. La Mer 蜜粉 #Crème


La Mer的護膚品讓我過敏,底妝彩妝也都普普,唯獨這罐蜜粉,我沒有它不行。無論是只上防曬,還是粉底液修容高光腮紅統統上齊的日子,都會用它輕撲全臉才出門。我從沒用過比它更細、更通透、光澤度更好的蜜粉,一上臉,皮膚就像打了柔焦一樣完美動人。



7. RéVive 頸霜 (Fermitif Neck Renewal Cream)


據說這是最好用的頸霜?


有時看到某些女明星的照片,臉部保養得簡直完美,但松弛的頸部卻殘忍地暴露了她們的年齡…… 我就很怕……連女明星都這樣慘,那像我這種頭大脖子長的會怎樣啊?而且頸部皮膚的皺紋好像還與臉部不同,一旦皮膚內的那個什么鏈斷裂,就再也沒有回春的機會——除非手術拉皮吧。


趁Saks化妝品節購入的這罐頸霜,質地輕盈,容易吸收,又十分保濕。更重要的是,持續使用幾個月後,我脖子上原有的兩條項鏈般的紋路真的淡掉了,除非拼命低頭,不然一點都看不出來!


另外,它還有SPF15的防曬,最適合像我這樣喜歡早上起來洗澡的人,哈哈~~



8. Beauty Blender 美妝蛋


我上粉底液總是用手,無論哪牌海綿/粉底刷,都覺得不如用手上得平滑服貼,直到在網絡上看到無數人推薦這款美妝蛋……


這塊海綿吸水後,體積瞬間膨脹一倍(圖中左邊那塊就是濕的),質地變得非常柔軟有彈性,這時用它沾取粉底液,輕輕按到臉上,簡直舒服得不得了啊~~


至於完妝的效果,則是真正的flawless!完全看不出粉痕,連時常會干燥卡粉的鼻尖和嘴角都一樣完美無瑕,蛋形的尖角能輕松到達鼻翼、眼角等細微處。吸飽了水的海綿不會吸收過多粉底液,用起來不心疼,洗的時候也更方便。



9. Giorgio Armani Sheer Blush/Bronzer


Armani的腮紅和修容粉,粉質細膩,色澤自然,上臉後與皮膚融為一體,似有若無的妝感,讓我再沒碰過Nars的粉狀腮紅。這也是為數不多的讓我想把所有色號收齊的產品之一。

 


10. Clarisonic 洗臉刷


這支刷子不能用得太頻繁,我只有在帶妝出門之後才會用來洗臉。不是直接卸妝,而是在卸妝油後配合泡沫潔面品使用。以我每個星期使用大約五次的頻率,好幾個月來額頭再也沒有出現過黑頭粉刺,鼻子兩側也沒再長過白頭,洗臉後皮膚總是乾凈得吱吱響,後續的保養品也吸收得更好。


雖然這支刷子單價有點貴,每三個月還要換刷頭(圖中那支刷毛發黃,該換了,汗……),但省下了敷清潔面膜、拔粉刺面膜和面部磨砂的錢與時間,每晚只需用手舉在臉上移動一分鐘,就能將臉洗得乾凈溜溜, 值得投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