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女人會買很多口紅……

revlon lustrous

看,這是我最近一個月買入的八支露華濃口紅。

所謂的“口紅效應(lipstick effect)”,說的是人們在經濟低迷的拮據時期,會大批轉向價錢較低廉的奢侈品——沒錢去巴黎度假,也買不起香奈兒的包包,退而買支香奈兒的口紅來過癮總可以吧。口紅這東西,適合一個人的顏色基本上大同小異,原是多一支不多少一支不少,可有可無的消費;然而到了經濟蕭條、人們手頭緊張的時候,就成了花一點小錢能買到寵愛自己的奢侈感覺的典型代表。

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之後,口紅的銷量增長了一倍。全球經濟大崩盤的2008年,L'Oreal上半年美國銷量卻逆勢增長5.3%。

我呢是一個家徒四壁的小小蟻民,經濟危機並沒有讓我身家縮水幾十億,天塌下來日子也照樣過。之所以成為“口紅效應”受害者之一,純屬巧合—— 一個月前偶然在網上看到別人推薦,一試之下發現了超級好用的露華濃Super Lustrous系列唇膏。質地順滑柔潤,色系選擇非常廣,我相信紐約153個種族的女人都能在其中選到自己適合的顏色~ ^^

這個唇妝系列其實已經出了好幾年,同門小師妹Super Lustrous Lipgloss我倒是早就開始用了,“口紅效應”下,上個月又入了兩個新色:

大合照
revlon lipgloss

新色是左起第二支Life's a Peach 和右起第二支Pink Whisper。舊的三色有拙作舊文可讀。

手背試色:
test

Life's a Peach擦上是非常含蓄而不暗沉的裸色,我大愛~!Pink Whisper看上去很美,實際擦上非常淺,而且顯得我牙齒好黃 >.<

要是明天天氣好,再拍唇膏的試色。

最近終於暖和起來了,走在街上都感到陽光別樣的溫暖,風中也帶著春天濕潤的氣息~~ 蕭條時期的春天,理論上來說該是格外充滿了明快鮮艷的色彩,哈,我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