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號Allure,有個很不錯的專題:


allure1
以一眾明星名人的照片作示範,分析什麼樣的髮型、髮色、化妝、衣著能讓人看起來更年輕。


首當其沖的是《早安美國》主持人Diane Sawyer,芳齡六十有四,層次豐富的淡金色齊肩髮 + 肉粉色唇膏讓她看起來頂多不過五十歲,反而她九年前的造型十足顯老,好像在說“再熬兩年吧,我就告老還鄉帶孫子去”。

 


allure2
《哈利波特》的小赫敏也榜上有名——充分說明再年輕的小姑娘也該慎用深色唇膏和眉粉。

 


allure3
Sheryl Crow,與赫敏同理。乾凈的黑眼線 + 清淡而不強調眼窩的眼影,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加年輕有神。


 

allure4

Reese Witherspoon,八年前才二十六歲,卻像個三十五歲的六十年代好萊塢女星,好在,粉色唇膏和鄰家妹妹髮型讓她重返二十六歲—— 十六歲?



allure5

一心撲在事業上的奧太太,老公出來參選後也搖身變作時尚達人。

人靠衣裝這話真是沒說錯,臉還是那張臉,專業顧問團七手八腳打扮一番,的確順眼多了。

關鍵詞:粉色唇膏。

 

 

allure6

Demi Moore,頭髮放下來,口紅改粉色,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二十歲的最大功臣——除了肉毒桿菌以外,還屬那件檸檬黃高腰小洋裝。


總結:
1. 淡粉色唇膏是王道!
2. 眉毛不要畫太黑
3. 眼線要夠黑,眼睛才有神;眼影要乾凈,切忌畫出兩個凹陷大眼窩,否則立即老十歲
4. 長髮放下來比梳起來顯得青春可人;頭髮要做出層次和空氣感才不死板
5. 皮膚必須滋潤飽滿有光澤,實在沒有的自己擦點高光偽裝一下

……


看到這忽然發現,這種年長十年,年輕十歲式的照片我也有嘛

小心被嚇到喔…………


2003年,畢業證書照:

 

allure7

那年,我,不是碩士畢業,也不是博士畢業,就是普普通通的大學學士畢業……

媽呀我怎麼那麼邋遢?

看起來像年過三十已婚兩孩……



同樣是畢業照,2007年的畢業典禮:

allure7

 

比較好接受……?



2009年,紐約格林威治村,六月天,天氣好得讓人不想回家:

allure7



去歐舒丹店裏買東西,店員問我是不是還在念大學。我說我都快三十了,小孩都兩歲了,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