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吐司,是我在法國的時候跟一個很會做菜的韓國人室友學的 ^^a 其實法國人是否真的吃這種吐司,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們都愛吃Nutella巧克力醬~ 但是這種方法做出來的吐司真的好好吃!比Whole Foods裏頭賣的French toast好吃得多勒~~



材料(兩人份):
吐司麵包十片,雞蛋兩個,牛奶一大碗,白砂糖,油。

做法:
雞蛋打勻,加入牛奶和半茶匙糖。
中火,油加入平底鍋中(做這個需要很多油,大概每片吐司要放一匙油。我一般是用比較便宜的油菜花油,不過用橄欖油做出來的最好吃,因爲橄欖油口感很清澈,不會像其他油那樣煎出來有焦膩的味道)。用湯匙將蛋汁均勻澆在吐司兩面,蛋汁會很快滲入吐司。我通常一片吐司兩面分別放三匙蛋汁。
油鍋燒熱後即可開始煎吐司。基本上火不需要太大,不要煎焦掉就可以了。
煎好的吐司一面均勻灑上白糖,就成爲美麗的French toast 啦 ~~~~


這個也是「超簡單又好吃」的懶人必備食譜 ^^ 不過一下子要做很多的話,比如一個大平底鍋裏頭一次煎兩三片吐司的話,如何把握火候什麽的還需要練習一下就是了。我家的早餐常常是這個,因爲我家先生非常崇拜法國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