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賺錢的人最會花錢,這是我心目中除了《聖經》以外最真的真理~

小布最亂花錢的時候,一是大學時代,父母給錢,不拿白不拿,買的東西堆到連自己睡覺的地方都沒有了;二是在家帶Joe寶的時候,閑著也是閑著,每天上網逛店,結果是隔三岔五就有郵包送到。(btw~網店真是很好賺亞,關鍵是你花了錢還常常感覺什么都沒買!)

等到自己回去上班時,一下子忙到沒有時間考慮花錢;數著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更是舍不得亂花(是的我是小氣版主的粉絲),反而過起了“不持有”的簡單生活。

以下總結一點不要錢的保養法,與拒絕當shopaholic的姐妹們共勉~heart

冷熱交替洗臉法:簡單有效,毛孔不見

曾經很小(五、六歲?)的時候看到蘇菲亞羅蘭用冷熱水交替的方法洗臉和洗澡來刺激血液循環,維持皮膚的青春與彈性。那時中國大陸的家庭都還沒有裝熱水龍頭,小布不禁咋舌道,巨星就是巨星啊,這樣洗澡洗臉得多折騰啊~han

後來一路長大,總是看到很多人、尤其是學中醫的人推薦冷熱水交替洗臉法,最近終於心動變成行動。你要問我為什么等了這麽久?——以前是懶得不行,現在是老得不行啦~!

這方法很簡單,就是在用完潔面品沖洗的時候,先用與皮膚溫度相近的溫熱水沖洗,然後關小熱水,用涼水沖洗,然後再溫水、再涼水,再溫水、再涼水,如是幾次,洗完後立刻能感到臉上更乾凈舒爽。這種洗臉方法,對促進血液循環、收縮毛孔、減輕黑眼圈都很有幫助,堅持幾天就能看見成效。

提醒~這裏的熱水和冷水都不能太過熱或冰冷喔!是溫熱和溫涼的,不然皮膚真的很慘~ku

用雙手對抗地球吸引月球的萬有引力

嗯,女人年紀一到,什么都下垂?讓田中宥久子的造顏按摩法來幫你忙~ 只需要你的雙手,和一瓶按摩霜/保濕霜/面油/精華液…,就能對抗將月球牢牢吸引住的地心引力唷~!(好像白癡的電視廣告 o.O )

關於田中宥久子的這套按摩法,我最早看到的是在tia小姐的blog:
本文引用自tiawei - <田中宥久子> 造顏按摩法
她還非常細心地畫了圖!!!真感動~

後來在youtube上,出現了很多田中本人關於這套按摩手法的演示,比如這套:
田中宥久子 造顔マッサージ

我到現在每天堅持做一兩次,已經四個半月了,效果真的非常明顯——以前我每逢冬天都會起小乾皮,但現在皮膚變得十分滋潤,一點也沒有皮屑;臉龐線條更加緊致,臉色也變得比較明亮;最有說服力的是,有一次我長了幾個痘痘,於是停止按摩幾天,後來低下頭看書的時候明顯感覺下巴的贅肉堆積成災,嚇得我馬上重新開始一天兩次、至少一次的按摩。

田中推薦的是一天當中早晚都要按摩,但是~!如果沒有時間的話,一次也可以,不想全部都做的話,挑選自己需要/喜歡的部分來做也可以。我很喜歡她的保養哲學——不要讓保養成為負擔,如果跟朋友玩到很晚或加班到很晚的話,也沒關係,有時間的時候補做保養的步驟就可以了。這樣輕鬆的心態,才是讓人永遠年輕的根本吧?

至於搭配使用的產品,我用過NYR的Wild Rose Beauty Balm,或是橙花面油、玫瑰果面油加其他精華/面霜,目前在用的是Clarins的Lift Minceur。我覺得按摩的手法最重要,產品的話,把自己手邊已經有的東西利用起來就好了。

護唇不靠護唇膏,中醫內調是王道

小布的嘴唇非常乾,唇紋深,搞不好還容易起皮。證據就在這篇試色文:點我啦

試過非常非常多的護唇膏,是的,你知道的所有大名鼎鼎的護唇膏,小布統統都試過。

可惜都是治標不治本。

最近看到網路上一篇文章說:“不少人苦惱於雙唇開始出現翹翹的硬皮……冬天嘴唇起皮是因為人體有內熱,因此要隨時清熱,……嘴唇反映一個人的脾胃 ,如果一個人老愛動腦筋,飲食上又偏愛吃熱性食物,嘴唇就容易乾燥起皮。另外,冬天屋裏有暖氣溫度高,很多人又喜歡蓋大棉被睡覺,人體內就會有內熱,最好在冬天多吃點……涼拌菜,或白米粥和濃茶清清內熱,或者用中藥百合煮湯或沏水喝,也可以喝點生地,可以清熱涼血。”

小布心裏“BINGO!” 我真的每天不停動腦筋~ o.O 而且很愛吃辣和甜食,連這個都被說中了!涼拌菜我不會做,中藥也懶得抓,不過至少茶還是會喝的,再去買點涼茶,哇哈哈,我的嘴唇就有救了~!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