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念書的時候,每到一間書店都會看到琳瑯滿目的Moleskine產品,其樸素而典雅、簡潔而實用的風格讓我深深著迷。

當地銷售的Moleskine產品種類非常多,單是筆記本,就除了經典的線格內頁筆記本之外,還有法國學生普遍更愛用的方格內頁,以及空白內頁、速寫本、四格漫畫本、五線譜本、水彩本等等。

只可惜當年我是一介窮學生,9歐10歐的價錢對我來說也如吐血一般,因此只好每天在書店免費看書之余,對Moleskine鐘愛地輕輕撫摸展玩而已。

及至後來到了美國,認識了阿壯,驚覺他是個比我更厲害Moleskine迷!於是我每年都會留心送他新的Moleskine筆記本和planner。

這是阿壯現在在用的筆記本和2007年planner:


內頁的樣子:




每一本封底都有Moleskine印記:


Moleskine外部所包的油紙手感非常柔和舒適,內頁則選用帶有淡淡米黃和淺灰色線格的紙,看起來十分舒服,又順滑好寫。

事實上,傳說海明威、畢加索、馬蒂斯等人愛用的原版Moleskine,早已於1986年隨著法國圖爾最後一家家庭作坊主的去世而停產。如今義大利公司Moleskine srl所制造的產品,實際上是根據同為Moleskine愛用者的旅行作家布魯斯查特文的描述而仿造生產。

這是畢加索使用過的古早Moleskine筆記本,保存於巴黎畢加索博物館。(圖片來自Moleskine公司官網。)可以看出橡皮圈比今天的產品要粗。


時至2006年,Moleskine推出了一系列讓我非常感興趣的city notebooks,每本都附有該座城市的分區街道圖、交通地圖、車站列表,以及可供旅行中隨意標識的小標簽等工具。要是去哪里旅行,帶上那座城市的city notebook就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請看關於City notebooks的官方網頁:www.moleskine.com/eng/_interni/catalogo/Cat_int/catalogo_city.htm

而官網上還沒有提及的是,Moleskine計劃在2008年推出包括新加坡、北京、香港、上海、漢城、台北、東京在內的許多亞洲城市city notebooks。

同樣在2006年,經銷Moleskine的義大利出版公司Modo & Modo被法國投資基金Société Générale買下,而Moleskine開始將印刷和裝訂轉移到中國大陸。對於這一轉變,Moleskine一再承諾他們的產品質量絕不會下降(希望如此啊~~),而每一本Moleskine產品都會有一個質量監控號碼,保證其品質與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