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作為一個化妝卸妝已經將近十年的女生

最近才第一次用到植村秀卸妝油

奇怪吼?

 

不過

我想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

走在路上 

目光永遠被兩旁的風景迷惑

明明要去A店

卻在佈置了新櫥窗的B店逛掉一整個小時

路過朋友推薦的C店   又進去看看

最後在春季大特賣的D店花光了所有預算

A店

居然還沒走到


(還是……不要告訴我只有我一個人是這樣~~~!

 

我與植村秀   便是如此 

當初信誓旦旦   一定要試試鼎鼎大名的植村秀卸妝油!!

但目光卻一直被其他更便宜

更花哨

更方便購買

有更多折扣

或一時驟紅的品牌  所吸引

直到最近   終於開始用它了

整個被它征服

!!!

 

植村秀大師一手開創的彩妝品牌

其中卸妝油堪稱當今世界所有大小牌子卸妝油的鼻祖

定價頗高   非常有“專業”感覺  

包裝走minimalism路線   簡潔優雅

但其實為求平易近人   也玩出了不少花樣

除了適合不同肌膚類型的橙色、黃色、米白色卸妝油之外

近年來不斷推出各種新口味

(口味,嗯 o.O 我知道卸妝油不是用喝的,但是它明明就以口味為賣點咩)

清爽綠茶  紅粉櫻花  湛藍美白 ……

或者可愛的限量包裝


這些花哨的噱頭   終於吸引了我

入手這套旅行組   根本是為了嚐嚐綠茶與櫻花的味道 

 

第一次使用

我並沒覺得特別喜歡

這三罐使用感大同小異  只是清香的氣味各自有區別

不算好推  因此用量不能省

乳化不完全  事後需要再用泡沫潔面乳洗過才覺得清爽

 

但幾次使用後  讓我徹底愛上它的

是它無懈可擊的*卸妝力*

飾底乳+粉底液+遮瑕膏+腮紅+修容+高光+眼部飾底+眼部遮瑕+眼影+眼線+睫毛膏+睫毛雨衣+眉筆+蜜粉

這樣的組合

輕輕按摩三分鐘   就能完全卸掉

再用棉花棒沾眼部卸妝液輕擦睫毛根部   棉花棒上竟然一丁點痕跡都沒有

我真的受驚不小

 

相信有化眼妝的女生 都明白我在說什麼 ……

 

沒有植村秀的時候 

卸妝油卸不淨眼妝

我用Lancome的Bi-Facil眼部卸妝水

每次敷在眼上30秒  揭下  換張新的化妝棉浸透  輕擦

然後用棉花棒蘸卸妝水   輕擦睫毛根與眼線部位

再換一隻棉花棒蘸卸妝水  再擦

才算卸完一隻眼

費時費事不說   對眼部皮膚簡直就是折磨

 

所以植村秀   就是我的救星

我從來沒用過連眼線和Clarins睫毛雨衣都能一次卸乾淨的卸妝油!

作為卸妝產品來說   使用感總在其次   卸妝力才是它的本分 

因此   我沒救地愛上了植村秀 ……

 

我的皮膚  早年非常油 (但很少痘痘)  現在逐漸變得容易缺水與敏感

植村秀並沒有給我帶來痘痘/粉刺的困擾

洗完後是每個毛孔都清透呼吸的舒爽感

我想  對皮膚不那麼油  因此對潔面品“清爽”度要求不那麼高的女生來說

植村秀卸妝油實在很值得一試~


雖然它不會像許多後起品牌那樣  標榜這個 那個

好像很不思進取  停止進化的一樣

但試過妳就會知道 

它就像  費雯麗   奧黛麗赫本  英格麗褒曼

雖然古早

卻經典而不會褪色

 


同場加映

小布之前用過的卸妝油中  值得推薦的兩罐

 

品木宣言  Clean Energy

origins clean energy

害怕卸妝油引起痘痘的女生

不妨試試這罐

成分完全是各種植物精油  (氣味也是好聞的精油味喔)

不會堵塞毛孔  致敏度也很低

質地輕盈  乳化完全  無需二次清潔

沒化濃重眼妝的時候  用這一罐來卸全臉也沒問題~!

 

 

DHC  深層卸妝油

dhc

嘻嘻  我想不會沒人還沒用過這罐吧……

滋潤厚重的橄欖油為主打

價錢便宜

卸妝力強 (比植村秀還是差點啦  但比品木強)

屬於選它就不會出錯的產品

美中不足的是

當年我若一連幾天都是用它   臉上就會有點小狀況喔

並沒有爆痘  因為我都很小心

(我曾經因為Decleor卸妝油連續不斷爆痘半年  可憐吧???)

但是會出一點小白頭  這樣

我想偏油肌的女生  最好避開這罐  或者不要每天使用

 

因為

女孩子年輕的時候其實很短暫   千萬不要浪費在爆痘上喔!

 

過來人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